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21/2020 創世記第17章

創世記第十七章

本章主要講上帝和亞伯拉罕立約

 

《經文分段》

一,神與亞伯拉罕立約(1-8

二,立約的證據 割禮(9-14

三,契約成就的徵兆 以撒(15-22

四,亞伯拉罕受割禮(23-27

 

《亮光》

這是創世記第三次提到神對亞伯拉罕的祝福。神祝福亞伯拉罕的後裔會多如天上的星星。隨後神在整本聖經中第一次提到割禮,以此代表人付的立約的證據。為了增強亞伯拉罕的信心,神還告訴亞伯拉罕和撒拉,撒拉必生以撒。就在當天,亞伯拉罕成為第一位受割禮的人。

 

《心得》

每次讀到這章經文,我不禁要問,我也需要受割禮嗎?謝謝主借新約經文告訴我,因為耶穌的救贖,基督徒接受耶穌救恩時已立了那更好的新約,不再受律法表麵條文的約束,也不再需要受肉體的割禮,要緊的就是作新造的人,做心裡的割禮。

 

《禱告》

天父上帝,救主耶穌,您因亞伯拉罕相信,就給他一個無限的祝福。我同樣也因為相信而成為您的兒子,謝謝您也賜福給我。亞伯拉罕不光相信,更有因為信心而產生的行為。我也要像亞伯拉罕,行真正的割禮,把不潔從我身心靈都割除,緊緊跟隨您,在地上就活出您的榮耀。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陳國富 8/21/202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