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9/4/2024 使徒行传 第廿七章

9/4/2024 使徒行传 27章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4/27.htm#0


分段:

保罗乘船启程前往罗马(1-8节)

保罗预言航行的危险(9-12节)

海上风暴与危机(13-20节)

保罗的鼓励与神的应许(21-26节)

船只触礁,但全体得救, 神的应许成就(27-44节)


金句:保罗,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该撒面前。并且与你同船的人,神都赐给你了。所以众位可以放心,我信神,他怎样对我说,事情也要怎样成就。(v.24,25).


心得:


《使徒行传》第27章记录了保罗在前往罗马途中经历的一场海难,是一个非常惊险和神奇的经历。在海难中,保罗表现出强大的信心和对神的信靠。尽管身处险境,他并没有惊慌失措,而是依靠神的启示,鼓励同船的人保持信心。保罗在危难中更展现了作为领袖的智慧和勇气。他不仅鼓励同伴,还给予他们实际的建议,如吃饭以保持体力。这场海难也是对保罗和船上其他人的信心和毅力的试炼。神通过天使向保罗应许,他和船上的所有人都会得救。最终,这一应许得以实现。


保罗和同伴经历的这次海难再一次教导和提醒我们在困境中要信靠神的带领,坚守祂的应许,勇敢面对生命的挑战。风浪和艰难是生命的一部分,但正是在这些试炼中,我们的信仰得到锤炼和坚固。


《使徒行传》第27章不仅是保罗生命中的一段惊险旅程,也是我们信仰旅程中的一面镜子。回顾自己信主的历程,感谢神一路的带领和看顾。虽然没有经历像保罗所经历的海难,但也经历过生命中的低谷。在低谷中,神的圣手从来就没有离开过我。祂牵着我的手,祂抱着我。当我软弱时,当我向祂呼求时,祂总是会为我开出一条又新又活的路。因为祂应许说 “我的恩典够你用的” (林后 12:9)。


从信主到现在,已经走过了三十多个年头。在这三十多年信主的旅程中,我深深感受到神对我的带领、看顾和保守。每当我遇到困难和挑战时,神总是以祂无尽的爱和智慧引导我前行, 赐给我力量继续向前。祂的恩典在我的生命中无处不在,神的圣手每时每刻都在扶持我,我的生命中充满了神的恩典。每每想到神的恩典,心中就充满了温暖,眼里都是幸福的泪水。感谢神!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祢通过《使徒行传》第27章的话语,教导我们在生命的风浪中依靠祢的力量。感谢祢的应许与保守,无论遇到怎样的困境,我们都相信祢会引导我们渡过难关。

求祢赐给我们保罗那样的信心和勇气,使我们在危难中也能坚守信仰,鼓励他人。愿我们在生活的每一场风暴中,都能感受到祢的同在,并依靠祢的智慧和带领走向光明。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吴唯芳 Leda W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