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9/3/2024 使徒行传 第廿六章

2024年9月3日  《使徒行传》 第26章


【经文链接】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4/26.htm#0


【概述】

这章讲述保罗在犹太的亚基帕王面前申辩,为主做见证。这一段辩词详细阐述了福音的信息,可以被看作是一篇标准的传福音的讲章。保罗由自己的背景讲起,从他的成长以及如何逼迫基督徒,到见到异象归主,信主后如何为主作见证,到劝亚基帕王信主。


【分段】

1. 保罗在亚基帕王面前申辩(v1-11)

2. 保罗叙述归主经过 (v12-18)

3. 保罗向犹太和外邦人做见证(v19-23)

4. 保罗恳请亚基帕信主(v24-32)


【心得与亮光】

* 保罗的归主经历在使徒行传中出现多次,也出现在面对亚基帕王的申辩中。


[亮光]

这一段经历再次让我们看到神的主权,能够完全翻转一个人的生命,从神的敌人变成神的同工。这样的事绝对不是出于人的。神就是这样拣选这些败坏,与他为敌的,在人看来是不可能的,这也就彰显了神的主权。


* 保罗“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成为外邦人的使徒。(19-20)


[亮光]

保罗经历了神的大能,顺服神的带领,从此开始了传福音的旅程,尤其是面对外邦人。传福音是每个基督徒的使命,这是神的命令,是应当顺服的。这一节经文也让我思考,什么是神给我的异象?我有没有违背神给的异象?在传福音的事情上是否尽忠?


在解释完自己的经历和福音的内容之后,保罗便直接面对亚基帕王,劝他信主。对于亚基帕王这样本身信犹太的律法和先知,并且具有权柄的人来说,信主是不容易的,然而保罗并没有畏惧这些,而是抓住为自己辩护的时机传福音,并且当亚基帕王发出质疑的时候,他也能够以智慧的方式应对,表示无论如何,总是希望更多人信主。


我在想,作为基督徒,面对外界的质疑甚至嘲笑的时候,我能不能有这样的勇气和智慧继续来传播福音的信息?是否在看到对方的“气势”或背景的时候就已经放弃了? 保罗为我们作了最好的榜样。亚基帕王的例子也让我们看到,传福音不在乎结果,我们需要尽自己的本分,结果是在神的手里。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感谢你光照了在大马士革路上的保罗,完全反转了他的生命,使福音在外邦人中广传,让我们都有机会听到福音。

求你让我也记得天上来的异象,能在生活中为你做见证,将福音带给你所拣选的人。求你给我智慧,在面对怀疑和抵制的时候,也可以用爱心将你的道理传播出去。


祷告奉主耶稣的名求,阿们!


韩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