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9/19/2024 约书亚记 第十四章

9/19/2024  约书亚记 14章  专心跟从耶和华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06/14.htm#0

 

经文大意 

1-5节,约旦河西的土地分配情况

6-51节,迦勒得到希伯伦为业

 

亮光 

“然而,同我上去的众弟兄使百姓的心消化。但我专心跟从耶和华-我的神。当日摩西起誓说,你脚所踏之地定要归你和你的子孙永远为业,因为你专心跟从耶和华-我的神。” 约书亚记14:8-9

 

心得 


迦勒是以色列人打发去迦南地刺探情报的十二个探子之一(民数记13章6节),同去的其他十个人看到迦南人身材高大,城防坚固,就心生胆怯,忘了耶和华神的应许。只有约书亚和迦勒说:“耶和华若喜悦我们,就必将我们领进那地,把地赐给我们,那地原是流奶与蜜之地。 ”,(民数记14章8节)。那年迦勒四十岁,后来他和其他以色列人在旷野流浪了四十年,历经无数磨难,叛乱,瘟疫,一次次的扎营,一次次的出发,终于在八十岁的时候,迦勒进入了迦南地,而在他身边的同龄的战友只有约书亚一个。


而历史记录到这一章的时候,经过五年的征战,约书亚已经带领以色列的旷野二代征服了迦南地。这时候八十五岁的迦勒主动要求分得神之前所应许的希伯伦,因为希伯仑是他当探子第一个踏足的迦南城市(民数记13章22节),耶和华说 “惟独我的仆人迦勒,因他另有一个心志,专心跟从我,我要领他进入他所去过的那地;他的后裔必得那地为业。” ,(民数记14章24节)。耶和华神是信实的, 祂把迦勒踏足迦南的第一个城市赐给他和他的后代为业,因为他专心的跟随了神八十五年。


亲爱的弟兄姐妹,是否你也有一座大山压在你的心头有很多年?也许是一个您牵挂的人没有能够认识主,抗拒主,也许是一个困扰你多年的属灵问题,您不敢去触碰。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在看到迦勒对神的信心的时候,也有所触动。不管等多久,神一定会对他忠心的仆人兑现他的承诺,我们要做的就是专心的来跟随他。

 

祷告 


亲爱的天父, 请圣灵赐下那恒久忍耐的信心,让我们专心来跟随你,我主我的神。请保守我们秋季的好消息,让我们能面对初心,回到我们生命中的希伯伦。不论多大的困难,有你的应许在,福音定能传遍地极。


祷告奉我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门。 


生命河  杨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