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4/26/2022 以斯帖记第四章

以斯帖记第四章 分段: 1-3节,末底改和犹大人禁食哭嚎 4-14节,末底改要求以斯帖向王乞恩 15-17节,以斯帖要求末底改和全城犹大人禁食三天 当杀戮灭绝犹大人的指令下来后,末底改披麻蒙灰、行走城内、痛苦哀嚎。王的谕旨到达之处的犹大人也是如此。当以斯帖得知缘由后甚是忧愁。末底改嘱咐她在王面前乞求,经过一番纠结、商讨,以斯帖决定冒死违令见王祈求。在前去见王前,以斯帖要求末底改和书珊城所有的犹大人都要禁食三天,她自己也和宫女同禁食。 从末底改不拜哈曼,到这章的三天禁食,这里没有提到神,但从其他的字意中,我们看到了末底改因自己是犹太人,只拜神、不拜权贵;我们看到以斯帖遇到艰难困难时,三天禁食先行,这里的禁食和祷告相连;我们看到末底改的一番话“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为现今的机会吗?”深层次透露出神早有安排,为拯救祂的子民做好一切的布置。 本章读后,看到以斯帖明知违规去见王是死罪,但她勇敢的去面对,给我们提醒:遇到困难时不能只计算个人得失。看到她要求三天禁食时,我们学到了遇事先求神的智慧和帮助。 祷告:我们在天上的父,求你赐孩子一颗愿意祷告你的心,大事小事带到你的面前,全身心的依靠祢;赐我能力和智慧,让我在传福音的路上可以走得更远;让我遇到困难时可以完全的依靠,给我信心,让我可以成为祢更加喜悦的人。祷告奉主耶稣的名,阿们! Susan Wa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