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4/27/2022 以斯帖記第5章

4/27/2022 以斯帖記第5章 經文分段及內容: 5:1-8 承接上一章以斯帖冒着生命危險而違例進宮見王,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包括她自己和宮女為這事禁食. 當王見以斯帖進見,竟施恩於她,不但沒有責備,還預準她的要求,兩次邀請哈曼赴筵席. 5:9-14 因此哈曼極為快樂, 且心高氣傲. 回家後對妻子及朋友炫耀自誇. 他又滿心惱怒末底改對他不敬不畏. 於是他妻子細利斯和他的朋友設計, 要立一個五丈高的木架,叫哈曼求王把末底改掛在上面. 經文內容思想: 這章經文令我想起以賽亞書55:9 “天怎樣高過地,我的道路也怎樣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也怎樣高過你們的意念.” 神的智慧難以測度. 祂安排了以斯帖在亞哈隨魯王身旁, 為要拯救祂的子民.故此今天縱有困難危機, 我深信一切都掌握在神的手中, 祂的恩典必與我同在. 祂的旨意必定成就. 另一方面, 經文提醒我要審視自己的生命素質和屬靈光景, 讓哈曼成為我的覽誡, 叫我洗去一切的自高自傲, 並常常回想神在我生命中的恩慈, 成為一個感恩又樂於善待幫助別人的人. 祈禱: 親愛的主親愛的神, 感謝祢對祢的子民那種無微不至的愛. 昔日祢預備了以斯帖,又賜她信心和勇氣,去回應祢的呼召. 今日我們同樣相信祢對我們的恩慈, 不會被任何環境而改變, 且萬有都在祢的掌管之下. 無論處境如何, 求祢賜下信心和力量, 叫我們都可以單單的仰望倚靠祢.“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 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 阿們! 關浩文 4/27/202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