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04/22/2022 提摩太后书4章

04/22/2022 提摩太后书4章 提摩太后书是保罗的最后一封书信,共四章,这是最后一章,所以它是“最后的最后”!保罗服事神到最后,经历了这么多年,他知道自己在世的日子不多了,这时他关心的到底是什么呢?他并不是怕死,他更期待离世与主同在。他嘱咐提摩太在真道上要站立得稳,战胜一切困难,将福音准确地传出去,这对今天的我们,都是极重要的提醒,是勉励,也是警戒。 【大纲】 1. 务要传道,战胜困难,完成使命(4:1-6) 2. 回顾一生,为主争战,等待冠冕(4:7/8) 3. 有主同工,各尽其职,彼此关怀(4:9-21)  【心得与亮光】  1.  “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并用百般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 (4:2)保罗嘱咐提摩太,无论在什么时候,不管环境怎样,都要用不同的方式向人传福音。传福音是必须遵守的命令,而不是一种可有可无的选择。这是保罗对提摩太的嘱托,也是对我们每个基督徒的嘱托 - 无论我们在什么地方,在做什么,都要勇敢向人传福音,要随时预备好,抓住每一个机会,无论是直接或间接,总要把福音传出去。 2.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 (4:7-8)保罗一生为福音而活,靠福音而活!他一生在为主奔跑,从蒙主光照的那一天起,他就没有停止奔跑。我们也应当像保罗学习,尽忠职守,为神的事竭尽全力奔跑(而不是为属世的事去忙碌), 持守我们的信仰,遇到与真理相违背的时候选择不妥协。面对神托付的工作,至死忠心,不怕困难,相信在永恒中,神有公义的冠冕为我们存留。 3.  “惟有主站在我旁边,加给我力量,使福音被我尽都传明,叫外邦人都听见;我也从狮子口里被救出来。主必救我脱离诸般的凶恶,也必救我进他的天国“(4:17-18)保罗说这话的时候,他的境遇已经极其恶劣,然而因他知道主站在他旁边,加给他力量,他就能坚定、安然。同样的,当我们遭遇逆境,身处危机之时,相信主也站在我们旁边,加给我们力量,安慰与鼓励我们。我们要永远对主心存盼望,在天国中,神已为我们预留了美好的福份。  【祷告】 亲爱的天父,你的话语是我脚前的灯,路上的光。你的恩惠和大能远超过人的软弱。当我尽心照你的话语去行的时候,求你让我知道你就在我的身边。让我效仿保罗:每天靠福音而活,为福音而活,为主奔跑,守住真道,打那美好的仗!主啊,求你赐给我渴慕的灵,让我在每天生活中,渴慕你向我们显现,使我的生命能被你完全扭转,事奉也带着能力。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刘恩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