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4/19/2022 提摩太后书第一章

4/19/2022 提摩太后书第一章 囚禁在罗马监狱中的保罗表达了自己对提摩太的思念,和对他在神里所存的信心的感恩; 并督促他即使在迫害中也要挑旺自己的恩赐,效仿保罗为福音受苦,忠心兴旺福音;最后保罗也祝福给他诸多帮助的阿尼色弗一家。 【亮光】 1.“我感谢神,就是我接续祖先用清洁的良心所侍奉的神。祈祷的时候,不住的想念你,记念你的眼泪,昼夜切切地想要见你,好叫我满心快乐。”(v3-4)保罗向提摩太所存的为父的心感人肺腑。且不说我们是否对社区里的孩子们有属灵父母的担当,就是对待和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的亲生儿女,我们为人父母的又是否能以这般的爱爱他们?当他们叛逆,讲话做事与我们的盼望背道而驰时,我们是因为怜悯他们的软弱,记念他们的眼泪,而“昼夜切切地”为他们祷告祈求?还是关注于自己对他们的失望并依着血气惩罚管教?求主怜悯,赐下合他心意的为人父为人母的心。 2.“为这缘故,我也受这些苦难。然而我不以为耻;因为知道我所信的是谁,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v12 保罗因为确信神对他的呼召,能够轻看身处囹圄的苦难,且对他交托给神的未见之事充满盼望。今天我们每一天面对着怎样的挑战和困难呢?这些挑战和困难是来自雇佣关系,夫妻关系还是亲子关系?我们明白神在这些关系中对我们的呼召吗?如若答案是是,我们相信神必对自己给我们的呼召负责到底,从而轻看这些挑战和困难,活出盼望吗?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谢谢你借着经文教导我们生命的功课。你赐给我们工作和家庭,你要我们在工作和家庭中活出荣耀你的样式。如若我们感觉不堪重负,求主赐下亮光,帮助我们看到你已得胜,从而使我们也充满得胜的力量。感谢赞美主!奉主爱的名求。Amen 庞海英 04/19/202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