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2/7/2021 腓立比书第三章

十二月七日 腓立比书第三章 【主旨】 本章讲了两件事,第一件事,要竭力地得着基督,第二件事,属灵道路上的奔跑,标竿与奖赏。这二件事,是人生道路上喜乐的源泉。 【分段与内容】 (一)不靠肉体,乃靠基督耶稣 (v1-8 上) 靠主喜乐 防备犬类 在基督里夸口 保罗的见证 保罗的改变 (二)乃要竭力追求 (v8下-16) 丢弃万事 所要得着是什么 追求得着的态度 追求得着的实行 (三)天上的国民 (v17-21) 效法保罗 防备仇敌 天上的国民 当主再来 【经文】 ‬ 弟兄们,我还有话说,你们要靠主喜乐。我把这话再写给你们,于我并不为难,于你们却是妥当。 腓立比书‬ ‭3:1 因为真受割礼的,乃是我们这以 神的灵敬拜、在基督耶稣里夸口、不靠着肉体的。 腓立比书‬ ‭3:3 只是我先前以为与我有益的,我现在因基督都当作有损的。 腓立比书‬ ‭3: 7 使我认识基督,晓得他复活的大能,并且晓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 腓立比书‬ ‭3:10 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 向着标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 腓立比书‬ ‭3:13-14 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并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 ‭ 腓立比书‬ ‭3:20‬ ‭ ‭【经文亮光】 本章第三節经文,是基督徒得救非常重要的三要素:以神的灵敬拜、在基督耶稣里夸口、不靠着肉体。 要得着基督者,必须竭力追求。保罗特别地要求信徒晓得:复活的大能,与基督一同受苦,效法基督的死!“晓得他复活的大能”这不只在头脑的认知上,而必须在生活中体验得到。“一同受苦”是指践行基督所受的苦。“效法祂的死,”是指主的舍己,要绝对地顺服神,不体贴自己。 保罗的劝勉是,割礼是属肉体的,并不能靠它得救。如果这样,不就是靠肉体得救了吗?如此就不再靠基督了,也就是靠自已了。 奖赏另一个含义,当基督从天降临时,使我们这卑贱的身体,与祂荣耀的身体相似。不但身体相似,连位分也相似。就是说,主降临作主,我们必与他一同作王和得荣耀,掌王权。这种奖赏可以说是基督徒人生中最大的盼望! 【祷告】 主呵,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祢照亮了世界,我愿竭力追求祢的真光,求主的灵感动我,让基督成为我一生的目标!求主的灵也激励我,叫我永不满足于现况,乃要向标竿直跑!一切的荣耀都归宝座上的羔羊!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宋振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