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2/22/2021 列王记下14章

12/22/2021 列王记下14章 本章记述了亚玛谢作犹大王,耶罗波安二世作以色列王的事迹。 【经文分段及要点】 1 亚玛谢登基作犹大王 (v1-6) 亚玛谢起初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但不如他祖大卫,乃效法他父亲约阿施一切所行的。亚玛谢作王二十九年。 2 亚玛谢战败约阿施 (v6-14) 耶和华使亚玛谢在以东得胜,胜战后他却将以东的偶像带回叩拜,并严斥先知的劝戒(代下25)。现在他又执意向以色列王约阿施宣战,结果惨败。 3 二王之死 (v15-22) 以色列王约阿施死后,耶罗波安二世接续他父作王;亚玛谢又活了十五年,后来有叛党起来将他杀死在拉吉,他的儿子亚撒利亚接续他作王。 4 耶罗波安二世作以色列王(v23-29) 耶罗波安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但因着耶和华神的怜悯与信实,借耶罗波安收回了以色列边界,拯救以色列民脱离仇敌的手。耶罗波安作王四十一年。 【亮光与心得】 1 要专心敬畏神 亚玛谢因为对神心不专诚,以致属灵的光景每况愈下,最后和他父亲一样晚节不保。提醒我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我里面了;我不能又侍奉神,又侍奉玛门。告诫我要专心爱神、信靠神、顺服神; 2 要归荣耀给神 神使亚玛谢在以东得胜,但他却无视神的恩典,把荣耀归于自己,心高气傲起来,以致后来在与以色列交战中大败。提醒我争战胜败全在耶和华,告诫我要依靠神,不要依靠人,也不可偷窃神的荣耀; 3 要竭力认识神 尽管耶罗波安不敬畏神,百姓也常常犯罪得罪神,但神却施怜悯恩典给他们,按照自己的信实,借耶罗波安救以色列民脱离仇敌之手。 让我进一步认识到,我们的神以怜悯为怀,他的信实直到万代。更坚固了我的信心,无论现在夜有多黑,他对全人类的计划必定成就。 【祷告】 亲爱天父:感谢你从岁首到年终对我的保守看顾和带领,我要日日数算你的恩典,不可忘记你的一切恩惠;求你指教我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得着智慧的心,让我知道当如何“活”每个日子,直到见主的面。 奉耶稣基督的圣名! 李 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