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2/3/2021 列王纪上第21章

12月3日,列王纪上第21章 【经文概括与分段】 以色列王亚哈是这本书重点描述的人物之一。书中记录了他各种陷在罪里的事,成为我们生命中的提醒。本章讲述了其中的一件。同时也透过先知以利亚,给了他一个结论性的评判:自卖-把自己卖给罪! 1. 亚哈王和王后假借神的名义,杀害敬畏神的拿伯,强占他的葡萄园 (v1-16) 2. 神藉着先知以利亚,对亚哈王和王后施行审判(v17-29) 【亮光和领受】 亚哈王将自己卖给了罪,选择跟从恶者。即使有先知屡次提醒,宣告神的旨意,他还是一如既往,硬着颈项,选择悖离神。 “从来没有像亚哈的,因他自卖,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 (列上21:25)。 最终,当神的审判临到,灾祸就降临到他和他家。 “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愚妄人藐视智慧和训诲。 (箴1:7)” 神给了我们每个人自由意志,让我们选择对与错,跟从还是悖离,光明和黑暗,生与死。我们就当敬畏我们的创造者,全能神。然而,当我们偏离神的教训,忽视神的旨意,甚至选择跟从恶者,拜偶像,让自己陷入罪的漩涡中,这就是愚妄人! 现实生活中,我们当时时警醒,多与神亲近,提高对罪的敏感度。从小处着眼,避免无意中陷在罪里。即便偶尔被过犯所胜,也要谦卑地来到主的面前,诚心认罪悔改。这样,或可避免我们‘自卖’,免受神的严厉审判和灵里的死亡。即便是亚哈王,当他自卑认罪,神也向他显明他的慈悲和怜悯。“因他在我面前自卑,他还在世的时候,我不降这祸;到他儿子的时候,我必降这祸与他的家。”(列上21:29) 然而,面对现实生活中的‘亚哈王’,就是那些已经把自己卖给恶和罪的人,我们又该如何呢?除了我们自己当活出神美好的见证,我想,我们应该先求主赐智慧、勇气和力量,让我们成为‘亚哈王’周围的‘先知’,毫不退缩,毫不胆怯,把神的道讲述清楚,极力挽回失丧的灵魂。让家庭,工作场所,甚至监狱,都成为福音的禾场,神得胜的地方! 【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 感谢你赐下流淌着生命活水的话语,给我们指明永生的道!感谢你赐下主耶稣,让我们在他的爱中得自由! 求你赐给我谦卑受教的心,好让我明白你的旨意!求你赐给我刚强壮胆的心,好让我面临现实生活中的‘亚哈王’时,能坚守信仰,活出你给我的角色! 祷告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阿们! 范承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