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4/22/2021 申命記19章

 4/22/2021 申命記19章

摩西論道有關生命的律法規條。

 

【經文分段及要點】

 

1、設立逃城(V1-13)

神命以色列人在約旦河西設立三座城(河東也設三座),使誤殺人者可以逃進城裏躲避,以免流無辜之人的血;若有故意殺人者躲進逃城,就要依法究辦,要從以色列中除掉流無辜血的罪。

 

2、不可挪移地界(V14)

進入應許之地後,不可挪移鄰舍的地界,就是說要尊重神賜給人產業的主權,不可侵佔他人的產業;

 

3、見證人的條例(V15-21)

人若犯罪或作惡,要憑兩三個人作見證,才能定案;若有人作假見證陷害人,令他人失去什麼,他就要付出同等的代價。

 

【亮光與心得】

 

1、從“耶和華你神將列國之民剪除的時候”看到,表面上看是以色列人在打仗,其實是耶和華在替他們徵戰。今天也提醒我,一切的順境和得勝,不歸功於我們的勞苦和才幹,全是神的恩典;

 

2、“不可挪移你鄰舍的地界”,“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提醒我,不可貪戀或侵犯不屬於自己的東西,要知足感恩度日,行事為人要坦蕩誠實;

 

3、主耶穌基督就是我們的逃城,我們的避難所,在基督裡,我們就得平安,在基督裡,我們就蒙拯救!

 

【禱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你藉“ 耶和華你神將列國之民剪除的時候” 再次提醒我,“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求你賜給我屬天的智慧和判斷,讓我在每一個寄居的日子裡,不枉然勞力,也不枉然警醒!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劉恩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