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4/16/2021 申命记第十三章

 4/16/2021 申命记第十三章

《经文结构和概要》

一、      不可受假先知行神迹奇事的引诱(1~5节)

二、      不可受妻儿和亲朋的引诱(5~11节)

三、      不可受任何群众的引诱(11~18节)

 

《亮光心得》

这一章虽然简短,却详细解说了我们有可能要面对的引诱的来源,引诱的内容,如何应对面对这些引诱(警告与提醒),如何处罚引诱者,除掉引诱后带来的结果和影响。我们所敬拜的对象只能是耶和华。正如v4所说“你们要顺从耶和华你们的神,敬畏他,谨守他的诫命,听从他的话,事奉他,专靠他。” “不可敬拜别神,因为耶和华是忌邪的神,名为忌邪者。”(出埃及记34:14)。


在当今的世界,就在我们的周围,存在着各种的诱惑,谎言,和压力,不断攻击我们的信仰。有可能我们的亲朋和同事也会觉得我们基督徒的信仰,生活方式和价值观是另类。所以我们更需要时时留神,接着读经,祷告,灵修,紧紧与神相连;别让任何人或事叫我们改变了生命的方向, 脱离了神所要我们在这个时代、这个地方所扮演的角色。“总要警醒祷告,免得入了迷惑”(马太福音26:41)


读到对诱惑者的处罚时,可能会有人会觉得“将他治死…总要杀他…用石头打死…都用刀杀尽…”有些残酷。可我们的神就是这样:他是至真,至善,至美, 至圣洁, 至公义。他就是光。在光的里面黑暗不能存留。“因为恶人的膀臂,必被折断。但耶和华是扶持义人。” (诗篇37:17)


《祷告》

耶和华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尊崇你,我要称赞你的名。因为你以忠信诚实行过奇妙的事。感谢你因着你对我的爱,用你宝贵的话语来提醒我不被引诱;不因离弃你的道而走进灭亡。主,求你帮助我要像葡萄枝和葡萄树一样跟你紧紧相连。因为只有信靠你,我才能战胜各种诱惑和试炼。因为我的主耶稣,你已经得胜! 感谢主耶稣将这得胜的权柄也赐给了我们, 让我们可以践踏蛇和蝎子,又胜过仇敌一切的能力! 感谢主! 祷告奉我主耶稣得胜的名求!阿们!

 

景影 Lily Wa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