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4/28/2021 申命记25章

 每日读经:申命记25章

https://www.wordproaudio.net/bibles/app/audio/4/5/25.mp3

 

分段和内容

一、 公义和怜悯(1~3节):审判官要按公义责打恶人。但只打40下,不轻贱弟兄. 有怜悯和慈爱。

二、 工人得工价(4节):牛在场上踹谷的时候,允许牛在为人劳苦的时吃麦穗。

三、 为兄弟建立家室(5-10节): 娶已死兄弟之妻为他生子立嗣,有怜悯和慈爱,也可以选择不娶,就被称为脱鞋之家。

四、 惩罚捉下体的妻子(11-12节): 二人争斗,妻子为要救她丈夫抓对方的下体,可能导致断后,就要砍断妇人的手。

五、 当用公平的砝码和生斗(13-16节):用两样的法码, 生斗(标准)行非义之事的人都是耶和华——你神所憎恶的。不相信神的供应和祝福。

六、 涂抹亚玛力的名号(17-19节):亚玛力人击杀出埃及的以色列人,不敬畏神和他的选民。要将亚玛力的名号从天下涂抹。


个人反省:

我常以为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对社会底层的人,最好的帮忙就是不帮忙。他们要对自己的后果负责,而没有从怜悯的角度考虑他们能走出如何能困境。我在教育儿女时,甚至为了发泄自己的情绪而惩罚,没有意识到我失去了对儿女的慈爱。我们的神是同时有公义和怜悯慈爱的神。他也在律法中要求我们和他一样。行公义责打恶人(弟兄)时,要有怜悯只打40下。。。为了在争斗中追求所谓的赢,不择手段,没有怜悯和慈爱,捉下体的妻子,用两样的法码的人要被惩罚,都是耶和华——你神所憎恶的。不敬畏神并击杀他的选民的亚玛力,名号更要从天下涂抹。


祷告:

我们的天父,你已指示我何为善。你向我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我行公义时,也要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我的神同行。愿你的公义怜悯和慈爱感动我。像旷野的耶稣一样摆脱魔鬼的赢。坚守神的信望爱。在末世作盐作光。传扬福音,彰显你的荣耀。阿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