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4/10//2021 申命記第七章

 4/10/2021

申命記第七章: 神吩咐以色列人征服迦南地

分段:

7:1-5 對待仇敵的策略:滅絕盡淨,不可立約,不可憐恤,不可聯姻。

7:6-11 以色列人要分別為聖:神向愛他的人守約施慈愛,對恨他的人必報應。

7: 12-26 遵行神的誡命必蒙福:遵守神的道,人口昌盛,五穀新酒,肥蓄滿圈,沒有疾病禍患;相反當滅的不滅,貪婪雕像上的金銀,必陷入網羅,自己成為當毀滅的。

亮光和領受:

1、只因耶和華專愛以色列人,並向他們的列祖守約,所以他要趕出迦南地的7 個強國,命令以色列人將他們斬盡殺絕,不可憐恤,不可立約,不可聯姻,要拆毀祭壇,打碎雕刻的偶像。這命令帶著血腥,明明指出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結局。

2、神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他是漫漫歷史長河的舵手。凡供奉其他神,為自己雕刻偶像並跪拜的,神必追討罪,從父到子,直到3、4代。當年迦南的7國就是拜偶像之民。神不會視而不見,置之不理。我們一生的時間讀的書,吃的鹽有限,難道我們人的觀點能比神的旨意更公義?我們的心,我們的眼能比神更公正?只有我們除去驕傲、自義,才能得見真神。

禱告:

天父,孩子再次重溫您的誡命,嚴格遵守誡命,必蒙祝福。憑自己心意行的,就掉進了網羅。坦途和崎嶇陳明在面前,我要做怎樣的選擇?教訓、結局都在眼前,我要怎樣回應?人一生的道路都在乎選擇。求神幫助我在每一個選擇中得勝,榮耀主的聖名!以上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吳詠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