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27/2023 創世記 第二十一章

11/27/2023  創世紀 二十一章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01/21.htm


大剛:

Genesis 21:1-7 (CNVT): 以撒出生

重點: 第一節  耶和華照著以前所說的,眷顧撒拉;耶和華按著他的應許,給撒拉作成。


Genesis 21:8-21 (CNVT): 夏甲與以實瑪利母子被逐

重點: 第十二至十三節  神對亞伯拉罕說:「不要因這童子和你的婢女而煩惱。撒拉對你說的話,你都要聽從;因為以撒生的,才可以稱為你的後裔。至於這婢女的兒子,我也要使他成為一國,因為他也是你的後裔。」


Genesis 21:22–24 (CNVT): 亞伯拉罕與亞比米勒立約

第二十二至二十四節  那時,亞比米勒和他的軍長非各對亞伯拉罕說:「在你所作的一切事上,神都與你同在。現在你要在這裡指著 神對我起誓,你不會以詭詐待我和我的子子孫孫。我怎樣恩待了你,你也要怎樣恩待我和你寄居的地方。」 亞伯拉罕回答:「我願意起誓。」


《心得》 

這裏讓我們看到神對亞伯拉罕的看顧是不斷的,神的應許是不會落空的。亞伯拉罕從他的經歷主的恩典去學習如何依靠主,最終成為「信心之父」。我們藉著神的恩典成為基督徒,豈不是也可以學習亞伯拉罕,凡事倚靠、順服神。有時神會試練我們,訓練我們對祂的信心。有時在困難環境中,我們會感到很辛苦,但我們仍當'堅持遵照主的旨意而行。因為神藉著保羅告訴我們: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林前10:13)。


《亮光》

學習依靠主是一個過程,當中會遇到很多困難。但試驗能把人的信心加強。在下一章(創世記二十二章),我們將可看到神要亞伯拉罕獻以撒 ,最終這試驗使他成為「信心之父」。  


《禱告》

感謝讚美創造天地萬物的三一真神。感謝您藉聖經的啟示,讓我們認識你,又使我們從您的話語中,更加明白您對我們的恩典。願一切榮耀、頌讚歸於上帝!阿門。


Paul L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