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21/23 创世记 第十五章

創世紀十五章 11/21/2023


經文: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01/15.htm#0


分段:

一、神應許賜後裔給亞伯蘭(1~5節)

     二、亞伯蘭因信稱義(6節)

     三、神啟示亞伯蘭得業的證據(7~11節)

     四、神豫言亞伯蘭的後裔將在埃及地受苦(12~16節)

     五、神與亞伯蘭立約(17~21節)


亮光與心得:

亞伯蘭的因信稱義是一個過程而不是一蹴而就的。 他在經過了懼怕,懷疑,埋怨,到接受,順服並與神立約。 在我們與神立約的過程當中,最不高興的莫過於撒但。亞伯蘭因著信而得到神親自的成全。當我們看似沒有出路的時候,應當深信神會以我們意想不到的方式來成就祂的應許。(“你們既屬乎基督,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是照着應許承受產業的了。” ‭‭加拉太書‬ ‭3‬:‭29‬)


禱告:

天上的父,我感謝祢在這一章的經文中再次的提醒我祢是信實,守約,施慈愛的神。我知道撒但的謊言時時刻刻地攻擊我,阻擋我能與祢親近傾聽祢話語的每一個機會。在我信心低落的時候,求祢加添我力量。祢智慧的話語隨時臨到我。讓我謙卑順服。我深信祢是我的盾牌,祢使我剛強壯膽,不再懼怕任何的攻擊。祢必成就我未見與所望之事。


禱告是奉祢永遠得勝的名求!阿們!


藍英展 Eric La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