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01/2023 撒迦利亞書十三章

撒迦利亞書十三章 11/01/2023 此章延續上一章對以色列的預言,到「那日」時要發生的事情。 《經文分段》 一、 以色列民族將得潔淨(11:1-6) 二、 彌賽亞國度來臨前發生的事情(11:7-9) 《經文概要》 在撒迦利亞前面的異象中,神要大祭司約書亞脫下汚穢的衣服,換上華美的衣服,代表以色列民將脫離罪孽;還有將代表罪惡的婦人用量器帶去示拿;兩個異象都預表神將除去百姓的罪,洗淨他們的汚穢。在這一章,神再度應許在彌賽亞國度裏,神將為以色列民開個泉源來洗除罪惡和汚穢,而且將除去假先知和他們的預言。然而在那之前,神的牧人、同伴(三一真神的主耶穌基督)將被殺,群羊被分散,三分之二將來在大災難中失去生命,剩下的三分之一將受磨難熬煉,但最終在主耶穌二次降臨時,他們將悔改歸到神的名下,神與百姓的重立新約,稱他們為「我的子民」,百姓也尊稱神是「我們的神」。 《亮光與心得》 1、 假先知與偶像和汚穢的靈一樣成為神要除滅的事。主耶穌在論末世時也特別警惕門徒要小心假先知,可見假先知對世人有多大的影響,以及神有多痛恨假先知。如今,有許多似是而非的言論藉著各種不同媒體傳播違反聖經教導,影響我們以及我們下一代對事情的看法,這些不也是如同假先知和邪靈的影響?摩西要以色列人將神的教訓存在心內,留在意中,帶在身邊,隨時隨地教訓兒女。我們不也應當如此才能明辨是非?才能教導我們孩子行在主的道路,一生不偏離左右? 2、末世大災難的必然性,即使倖存者也將遭苦難熬煉。 在這,神應許在苦難中熬煉的百姓「他們必求告我的名,我必應允他們。我要說:這是我的子民。他們也要說:耶和華是我們的神。」(13:9b),求告神,相信神,「義人因信得生」(哈2:4b),而且「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哈3:18),存著永生的盼望在苦難中依靠神依然歡欣喜樂。 《禱告》 親愛的阿爸父神, 讚美你!你是願意赦罪的神,你願萬人悔改,不願有一人沈淪,你的怒氣轉眼即過,恩典卻是一生之久。感謝天父賜下你獨生愛子主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而死,為我們復活,帶給我們永生的盼望。感謝天父賜下聖靈,在我們軟弱時用說不出的歎息為我們求告。感謝你如此愛我們!求你鑒察我們的心思意念,洗淨我們一切污穢,求聖靈隨時提醒,不論高山低谷,讓我們單單專心仰望信靠你而歡欣喜樂。 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祈求,阿們! 曾榮芳 11/01/202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