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2/22/2023 以赛亚书 23章

02/22/2023 以赛亚书 23章 主题:神对推罗的审判。推罗是位于以色列以北、地中海东岸的一个港口城市,是古代商业贸易中心,国势强盛,骄傲自大,贸易不公,祭拜偶像。先知预言推罗必被毁灭,变为荒场,七十年后必蒙神眷顾。 【经文分段及要点】 (v1-12):推罗因高傲必被荒废、被藐视,没有可进之路 (v13-18):七十年年后推罗必再蒙神眷顾,且为选民效力 【亮光与心得】 1)推罗因骄傲自大受审 推罗因富强自高自大,甚至高傲到”居心自比神”(结28:6)的地步,导致神的忿怒和审判。 再次提醒我: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无定的钱财,只要倚靠那厚赐百物给我的神; 2)推罗因不公不义受审 神说:你因罪孽众多,贸易不公,就亵渎你那里的圣所。故此,我使火从你中间发出,烧灭你…(结28:18 )。 再次提醒我:神向我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我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神同行; 3)万事万物都在神的权能之下 …遭遇如此是谁定的呢?是万军之耶和华所定的!为要污辱一切高傲的荣耀,使地上一切的尊贵人被藐视(v8b-9)。 再次提醒我:至高者在人的国中掌权,尽管世界黑暗和混乱,只要我坚信神依然在全地掌权,就可以充满信心往前走。 【祷告】 亲爱的天父:你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求你怜悯我,除去我的无知和隐藏的骄傲,凡事寻求你的带领,把心中的宝座归于你。 天父!求你眷顾中国这片土地,怜悯这里的人民,求你开启我同胞被骄傲蒙蔽的心眼,谦卑悔改在你面前,真知道人定不能胜天,承认中国需要耶稣!愿你的荣耀在这片土地上彰显!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 李 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