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2/2/2023 以赛亚书第三章

2023.2.2 以赛亚书,第三章 【经文分段】 先知记录了当时耶路撒冷的景况,提到耶和华对众人的审判,义人必享福乐,因为要吃自己行为所结的果子,恶人有祸了,他必遭灾难,因为要照自己手所行的受报应 1-15 「犹大因作恶自害」耶路撒冷的败落,犹大倾倒;因为他们的舌头和行为与耶和华反对,惹了他荣光的眼目 16-26 「锡安因骄傲卑微」“到那日,主必除掉……”那日,就是神审判的日子 【心得亮光】 主万军之耶和华从耶路撒冷和犹大,除掉众人所倚靠的,所仗赖的,就是所倚靠的粮,所仗赖的水;本章一开篇真是战战兢兢,“除掉”这个动词,前后共出现三次,让我感受到神做事之迅速,因为耶路撒冷和犹大是祂所爱的,必要管教。让我好好反省自己在生活中真正所仗赖的是什么?倚靠的又是什么?是身边最信任的人吗?是舒适的环境吗?是自己那一点聪明吗?是靠穿美衣为妆饰吗?是靠好行为获得人的称赞吗?这些通通都要被神除掉!“有人靠车靠马,但我们要提到耶和华,我们神的名”!耶和华啊,我要专心仰望你,全心信靠你得胜全能的名!因为除你以外,别无真神! 【祷告】 亲爱天父,当读到神的审判我在战战兢兢中更多的是对你心生敬畏,而与此同时我也领受到你祝福的一面,“那日”也是带来终极得胜的一日,求你保守我在背着自己的十字架跟随主耶稣从得救到得胜的路上,专心仰望你,一心称赞你,一步一步得到你的帮助,一步一步都有盼望!奉主名求!阿门! 奕霏Esther L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