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2/11/2023 以賽亞書12章

2/11/2023 以賽亞書12章 以賽亞書前半部(1-39章)的信息是亞哈斯作猶大王時發出。其間北國以色列被亞述所滅(722BC)。 南國猶大成為亞述的附庸國,陷入黑暗背道的時期(王下16章)。這個時候,神藉著先知以賽亞責備猶大的悖逆,並傳遞寶貴的預言和應許,盼望百姓悔改歸向 神。 本章是「救恩之歌」。也是1-11章的總結。神憤怒的審判終要結束,選民將對神的救恩發出大大的讚美和感謝。 《分段及鑰節》 I) 1-3節 稱謝神的救恩: v2b 「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 II) 4-6節 傳揚神的福音: v4「在那日、你們要說、當稱謝耶和華、求告他的名、將他所行的傳揚在萬民中、提說他的名已被尊崇。」 《亮光与心得》 1. 做個感恩的人 當神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過了紅海,他們不禁高唱「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出15:2)。今天主耶穌已親自降臨,完成了寶貴的救恩,使我们得蒙救贖。我們豈能不感恩讚美?神還應許,在末後的日子,主必再來,使我們不但靈魂得救,身體也要得贖,有榮耀的復活。到那日,我們豈不更感激涕零,讃美主基督寶血的遮蓋? 我們不但已嘗主恩的滋味,將來還有更大的盼望。求主幫助我們定睛施恩的主,在日常生活中,做個感謝神恩、遵主使命的人,而不是只會向神祈求的人。 2. 做個傳福音的人 人雖然落在罪的深淵中,神卻把人拯救出來!這樣奇妙的事必須要傳揚出去,讓萬民都知道。傳福音是主耶穌的命令,也是神的託付。保羅說他傳福音是不得已,若是不傳就有禍了。不管自己甘心或不甘心,都得去傳(林前9:16-17)。所以就算看似困難重重,我們也不要灰心喪志。時候到了,就要收成。神既已是我們的拯救,愿 神真正成為我們的力量。幫助我們克服內心的胆卻和怠惰,使我们勇於踏出自己的舒適區,為福音擺上。不僅口傳,更要有生活的見證。我們越傳揚祂,神就加給我們越多的力量。這豈不正是與神同在的恩典嗎? 《禱告》 親愛的天父、親愛的主耶穌,感謝祢賜下這首優美的「救恩之歌」。這首詩歌當年安慰了許多百姓,如今也堅固了我們的信心。 謝謝祢的寶血為我而流,祢的救恩使我的靈魂甦醒。祢是生命活水的泉源,我愿到祢那裡欢然取水,活出祢的馨香,吸引周圍的人來跟隨祢。求祢賜給我們超越困難的眼光,不定睛在自己的軟弱和環境的困難上,让我们把目光轉向祢的愛和大能的作為。在任何景況下都感謝讚美祢,願意順從祢的命令和託付,傳揚祢的名,做祢福音的使者。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左子斌 Nancy Ts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