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6/9/2021 约书亚记第五章

 

约书亚记第五章,2021-06-09


中心思想

约书亚顺从神的旨意,给以色列人行割礼。


分段

1: 当地诸王听到神使约旦河干涸、让以色列人过来,心力俱疲

2-12: 约书亚顺从神的旨意,给新一代以色列人行割礼

13-15: 约书亚与神人对话


亮光

1、以色列人过河后,约书亚并没有抓住敌人俱疲的战机,而是顺从神的旨意,行割礼、纪念逾越节。不担心敌人趁这机会进攻

2、以色列人饮食第一次丰富多了,而且不是自己种植的。

3、神人没有直接回答约书亚的问题:帮我还是帮敌人?


领受

1、自己有时对神信心不够,有时因为忙而没有求问神的旨意。

2、以前认为一切都是自己努力争取的,而忘却了神奇妙的恩典。

3、我是一个"猫"式基督徒,还是"狗"式基督徒?在神面前我是主人,还是忠心的仆人?


祷告

阿爸天父,感谢你赐恩典,你的约你的信实永不改变。改变的是我自己,因为世上的浮华而迷失自我,忽略圣灵的感动和提醒,在这疫情期间,花过多的时间在网上看新闻。求你来吸引我,定睛在耶稣基督和十字架上,明白你在我身上的呼召,成为你忠心的仆人。感谢你的同在,你赐足够的恩典给你的孩子,你供应我们,你医治我们,你是我们的元帅,你是我们的避难所。祷告奉主耶稣的圣名,阿们!


毛德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