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6/22/2021 约书亚记18章

 6/22/2021 约书亚记18章


本章开始记述在约旦河西為其餘七個支派分地,記載了便雅憫支派所得的地业和所得城邑。


【经文分段及要点】


1、在示罗分地(v.1-10)

在完成为犹大、以法莲和玛拿西三个支派分地后,以色列人將会幕从吉甲遷到了示罗。約書亞催促以色列人說「耶和華你們列祖的神所賜給你們的地,你們耽延不去得,要到幾時呢」,吩咐每支选派三人去走遍那地,劃明地势,按著城邑分作七份。約書亞就在耶和華面前,為其餘七個支派拈鬮分地。


2、便雅憫支派所得之地(v.11-20)

本段記載了便雅憫支派所得地業的北、西、南、東四界,記載得十分詳細、具體。


3、便雅憫支派所得的城邑 (v.21-28)

本段记载了便雅憫支派南面的十二座城及屬城的村莊,北面的十四座城及属城的村庄。耶路撒冷城也在其中。


【亮光與心得】


「凡你们脚掌所踏之地,我都照着我所应许摩西的话赐给你们了」;「耶和華你們列祖的神所賜給你們的地,你們耽延不去得,要到幾時呢?」…這是神對以色列人說的話,也是對我說的話。


我「知道」在基督里神已經把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都賜給了我;我「知道」神本性一切的丰盛都有形有体地居住在基督里面;我還「知道」神的应许,不论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



但是,在我的主觀經歷上,有很多的應許我還沒有去支取去得著,經常活得軟弱貧窮。換言之,我的生命中還有太多的「未得之地」,我並不是真「知道」。在我有生的年日,求神幫助我立定心志,天天到主面前,得我的糧,得我的產業!



【祷告】


親愛的天父:

求你指教我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叫我得着智慧的心,讓我知道什麼是我生命中的「未得之地」;求你賜給我更大的信心和力量,抓住你的應許,不再耽延,讓我得著基督讓我得著的!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劉恩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