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6/23/2021 約書亞记19章

 6/23/2021 約書亞记19章

本章记述在约旦河西便雅憫外其餘六個支派的分地。


【经文分段及要点】


1. 西緬支派的分地(v.1-9)

為 西緬 支派的人,按着宗族,拈出第二鬮。他們所得的地業是在猶大 人地業中間。有十七座城及鄰近村莊。

2. 西布倫支派所得之(v.10-16)為 西布倫 人,按着宗族,拈出第三鬮。他們地業的境界記載得十分詳細,有十二座城及鄰近村落。

3. 以薩迦支派所得之地(v.17-23)

        為 以薩迦 人,按着宗族,拈出  第四鬮。有十六座城及属城的村荘。

4. 亞設支派之地(v. 24-31)

為 亞設 支派,按着宗族,拈出第五鬮。有二十二座城,還有屬城的村莊。

5. 拿弗他利支派之地 (v. 32-39)為拿弗他利 人,按着宗族,拈出第六鬮。有十九座城,还有屬城的村莊。

6. ‭‭ 但支派之地(v. 40-48)            為 但 支派,按着宗族,拈出第七鬮。原有临地中海的十八座城,但人越过原得的地界,到北方得了利善,改名為但。

7. ‭‭ 约書亞之地(v. 49-51)。           以色列人按着境界分完了地業,照耶和華的吩咐,將約書亞 所求的城,就是以法蓮 山地的亭拿西拉城,給了他。

‭‭

【亮光與心得】約書亞及以色列各支派的族長,在會幕門口,耶和華面前,把神赐予他们的地分完了。分地本是一件有利益衝突,很困難的一件事,不容易得到大家的的信服。主持分地的人约書亞,是摩西遵照神所吩咐、预先指定的。他具有大能、智慧並且敬畏神,不僅是军事的领袖,也是属灵的领袖。當以色列人信仰动摇时時,他郑重宣言:「至於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作了一個很好的榜樣,也給我很大的啓示:一個领袖必須以身作則。


【祷告】

親愛的天父:

求你賜我智慧,能面對困難、衝突不懼怕;能依靠祢,做出公平、正確的決定。賜給我信心和力量,能夠抓住你的應許,好好經營「所得之地」,盡心盡力開拓更多的「未得之地」,把福音廣傳,榮耀祢的名。


祷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黃瀛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