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6/16/2021约书亚记第12章

 6/16/2021约书亚记第12章

《经文结构和概要》

以色列人杀王得地的总结:

一、 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在约旦河东杀二王(1~6节)

二、 约书亚带领以色列人在约旦河西杀三十一王(7~24节)

             

《亮光心得》

 

我们在本章看到约书亚带领以色列人取得了辉煌的战绩,应验了神的应许:(申命记 7:23-24)耶和华你神必将他们交给你,大大地扰乱他们,直到他们灭绝了。又要将他们的君王交在你手中,你就使他们的名从天下消灭。必无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直到你将他们灭绝了。

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击杀了2王,而约书亚带领以色列人击杀了31王。是摩西的军事能力不如约书亚吗?我想不是的。神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地方,使用不同的人,成就不同的事。在人看来约书亚立了赫赫战功,实在是神所命定的,人不能更改,更不该比较。神照着他的计划使工作相继相承。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要顺服,信靠,仰望神。就像约书亚在征战的过程中,当他以耶和华为军队的元帅,遵行他的旨意的时候,以色列人就会战胜;当他们凭藉己力,自以为是的时候就会战败。我自己也是有着同样的经历:当我凭藉着自己的能力去解决问题,而没有仰望神的时候,也时常会把事情越搞越糟。愿我们可以事无巨细都带到神的面前,仰望信靠神,寻求神的心意。

 

《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我们因着你奇妙的作为来赞美你!你的能力无法测度。你的道路高过我的道路,你的意念高过我的意念。你使用不同的人,按照你自己的时间,方式,来成就你的伟大计划。愿一切的荣耀,颂赞归于你!你是守约,信实的神!求圣灵开启孩子的灵,让我明白你的心意。孩子愿降服在你的旨意里,快快奔跑跟随你!奉我主耶稣得胜的名祷告!阿们!

景影 Lily Wa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