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6/27/2021 約書亞記第23章

 6/27/2021 約書亞記第23章

經文分段及內容:

約書亞年紀老邁,將要離世, 他向以色列眾人,長老及領袖作臨別的勸戒.  他與他們回顧神怎樣為他們爭戰, 神也必將剩餘的國民從也們面前趕出去,好得他們的地為業,因為這是耶和華所應許的, 祂是信實並滿有能力權柄的神.

約書亞叮囑他們要大大壯膽,並謹守遵行摩西律法書上的一切話,不可偏離左右.  更不可與所剩下的這些國民摻雜及敬拜他們的神. 否則, 他們要成為以色列人的網羅、機檻,肋上的鞭、眼中的刺,直到在神所賜的這美地上滅亡。

約書亞再重申不可違背耶和華神的約,去侍奉別神,因耶和華的怒氣必向他們發作,使他們在所賜的美地上速速滅亡.

 

經文內容思想:

本章經文再次提醒我要謹守遵行神的話. 祂是信實又滿有能力權柄的神. 祂的祝福必追隨我的一生. 亦或遇到困境及仇敵攻擊, 神也必照衪所應許的,賜我力量,為我爭戰.

當我忘記神的吩咐, 遠離祂並追逐世界及世界上的事時, 神的管教必速速來到.   這也是聖經裹常常教導的真理.

透過約書亞的一生, 我看到作為忠心順服的僕人, 神在他生命裹的祝福, 並幫助他所成就的一切. 他是我應效法的榜樣.

另一方面, 信仰的傳承是至為重要.  約書亞明白這是關乎以色列的存亡. 同樣, 今天我們能否將耶穌基督帶進下一代的生命裹, 也關係到他們一生的福禍及永恆的份.

 

祈禱:

親愛的主親愛的神, 感謝讚美祢的深恩. 雖然我們都是不配, 祢仍將主耶穌賜給我們, 叫我們得着福音, 能成為祢的兒女.

透過今天的經文, 再提醒我們要儆醒, 僅守遵行祢的話, 作忠心順服的僕人. 讓約書亞成為我們的榜樣, 他的遺命也成為我們一生的激勵. 求神幫助我們在世界形形式式的誘惑中能夠站立得穩, 遇到困境被仇敵攻擊時, 加给我們力量, 為我們爭戰. 更願將這寶貴的信仰傳承給下一代, 叫他們能與祢同行, 得享從祢而來的一切福樂.

這樣的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而求, 阿們!

關浩文 6/27/202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