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2/4/2022 箴言 7章

12/04/2022 箴言 7章 持守圣洁 这章是以戏剧性描写。讲到“一名被称为愚昧无知的少年人如何受遭害”,来劝众人要保守自己的心,持守圣洁,远离淫妇。 分段: 1. 要主动的保守自己(1-5节) 2. 要远离淫妇(6-23节) 3. 再次的劝勉(24-27节) 【亮光】 “我儿”的称呼可以看见一个父亲将他一生中宝贵的经历要告诉他所爱的儿子,两个“遵守”,两个“保守”,两个“心”,说明了父亲所说的话的重要性。“要遵守我的言语,将我的命令存记在心。遵守我的命令就得存活,保守我的法则好像保守眼中的瞳仁,系在你指头上,刻在你心版上。”父亲的嘱咐是为了儿子生命的存活,父亲担心儿子听不进去,不放在心上,就告诉他看见了一个愚蒙又无知的少年人是如何落入网罗,却不知是自丧己命的故事。我们做过儿女,都有过父母所说的话一句也听不进去的经历,有过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的情形。现在自己成为父母,对子女的爱让我深刻体会到所罗门叮嘱儿子的话的心情。神的话语和法则是怎样叫少年人(我们)能胜过情欲的罪呢?首先让神的话语塑造我们的品格,惟有让神的话语在我们生命中做工夫,神应许保守我们“远离淫妇,远离说谄媚话的外女”。当试探来临时,刻在心版(生命)上的神的道是有力的武器,击退魔鬼撒但的计谋。愚蒙是指单纯,加上骄傲自以为是,不听父母和长者的提醒,便是愚拙,再加上心中没有从神来的智慧,便是无知。这样的少年人如何能够分辨媒体和网上所看到和听到的各种言论和观念,同性恋、大麻合法化等等让我们年轻人如何能够分辨,只有神的话语进入你的生命才能分辨是非,在各样的事情上有从神来的智慧。在箴言七章的最后所罗门再次说“众子啊,现在要听从我,留心听我口中的话”,保守自己的心,不要入了迷途,以至下到死亡之宫。这是保守生命的提醒,多么的宝贵,神的话是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免得我们陷在黑暗里失了生命。 【祷告】 在天上的阿爸天父啊,我们感谢赞美祢!因为祢是如此的爱我们,为了救我们脱离死亡,脱离罪,脱离愚蒙无知,祢将祢的独生子赐给我们,用宝血救赎了我们脱离死亡,用圣灵帮助我们胜过罪的辖制,用祢的话语让我们不再愚蒙无知,我们真心的献上感恩,求天父帮助我们将祢的话语刻在我们的心中,让我们的生命能够荣耀祢的名。祷告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求,阿们! 韩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