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04/25/2017 但以理書2:1-23

 經文:

但以理書2:1-23

亮光:

但以理遇到了一個「死結」,執掌全地生殺大權的暴君尼布甲尼撒,因為沒有人能解那個他做了又已忘記的夢,即將要把包括但以理和他同伴在內的所有哲士處死! 在這危急關頭,但以理做了三件事:

1.他進去見那位殺人如魔的王求寬限,保證他能解夢。

2.他回到居所,要他的同伴一同祈求天上的神施憐悯,將這奧秘的事指明。

3.當神應允他們的祈求時,但以理把感謝稱領歸給天上的神。

心得:

1.但以理有那麼大的勇氣和信心,和他信仰的傳承和自己與神的關係至為相關。 他一定熟知以色列人出埃及、過紅海的故事,和大衛王擊殺歌利亞的傳奇。 他的父母為他取的名字都有深刻的信仰含義他的名字,"1的神是審判者",讓他從小就在知識上瞭解,那位真正掌管宇宙、主宰生命的主是"我的神" 他每天禱告,與神親密,甚至不願以王的膳和酒玷污自己,是一位清心就必得見神的人。 在生命關頭,那位歷史上、經書裡、禱告中的神,親自向他顯現。

2.但以理自己與神極為親密,但在神雕俠侶的屬靈爭戰中,卻不是一位單打獨鬥的人。 他有親密的屬靈夥伴,與他們同吃同住,也要他們一起為所需要的禱告。

3.當神應允他們的禱告時,他沒有歸功給自己的屬靈恩賜或以客觀的解釋忘記神,而是把感謝稱頌歸給神。

禱告:

我今天生命中可能遇到了死結,我自己或我至愛的人可能正在死亡的邊緣,醫生也不太知道怎麼辦,也不能告訴我,我們能做些什麼;我的公司、事業可能遇到了大麻煩,以我的位置、以今天的經濟,我好像回天乏力。

我也許今天不在死結中,似乎什麼都有,但又似乎什麼都沒有,那曾經經歷神的見證,已經成為久遠的故事,有時我在想只等退休,有時我感到在坐吃等死。

但那位曾經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說話的神,今無仍然說話,那位向但以理、使徒約翰顯現的神,今天仍舊做事,那位曾陪伴保羅和路加行走的神,今天仍在我們中間行走。 那位亙古長存、永活的主對我說:." 醒來"!

神啊,你是我的 ,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我為我自己和我至愛的人的至大的需要向你祈求,並要為你已經、正在、和將要成就的一切感謝稱頌你! 我這樣滿有把握、充滿信心的禱告,不是靠我自己,也不是靠我的知識,了是靠那曾經被殺、今已復活、現正坐在高天至大者右邊的羔羊的名求,阿們!

張韌實。

2017.4.25

留言